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韶山学校“开学季”

韶山学校“开学季”

2018年03月08日 13:52:23 访问量:676 作者:郭济武
 

春节的气息正浓的时候,韶山学校载文明校园美誉,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规范有序地开始了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了3月3日上午十点前全部完成报到注册缴费等工作,之后按新编课表正式上课,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假日值班履职到位,安全护校工作好”“布局谋划早,工作安排细,开学各项保障到位”“控辍保学,收心教育开展及时”“开启湖南师大附中交流绿色通道”等多处亮点被教育局领导开学督查时发现和肯定。 

在“假日值班履职到位,安全护校工作好”方面,该校坚持假期党总支和行政领导值日制度,春节也不例外。前后传达室保安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景区旅游高峰特点,校园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来访客人及时排查登记。校园监控全天候运转,值班人员分时段可以录像检查,整个假期校园情况良好,校舍和财产安全都得到了很好保障。

在“布局谋划早,工作安排细,开学各项保障到位”中,该校积极组织活动。

 

2月24日,学校党总支委员召开会议,并走访离退休干部家庭,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落实省委【2017】32号文件《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总支委员明确分工,组织专题党课讲座,加强纪律监督。

 

2月26日上午,安排高三学生返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举行高三百日誓师活动,奏响向高考冲刺的雄浑号角,用热血打造成功,点燃激情和梦想,助力金榜题名。

韶山学校1

 

2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行政会议,回顾总结过去工作,传达学习上级收费文件精神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等意见和部署,并就学校近期目标、本期工作重点、学校发展规划和绩效工资方案修订等展开充分讨论酝酿,结合开学督查各项准备工作作了合理的部署和安排。重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严格收费纪律,加强后勤保障和安全巡查教育,加强学籍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等。之后,各处室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校园全面安全排查、环境卫生清扫、绿化盆景苗木更新、电子显示屏和横幅滚动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开学氛围、制定工作计划、张贴报到须知和收费公示……

 

3月1,全校教职工会议。开学工作安排、人事调整、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等,班主任在班级群内和学生家长做好工作布置和思想交流,筹备开学工作。主管德育、教育的副校长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新高考改革的校本培训,结合外地经验和学校未来高考走向提出指导意见,提前引领,未雨绸缪。

 

3月3日,学生报到并上课。韶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和督查组一行来该校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对学生报名收费方式等改革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展示了韶山学校全体师生的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精神。

 

3月3日,“纪念毛泽东为韶山学校题写校名66周年学术座谈会”召开。会上就毛泽东提名“韶山学校”的细节进行了辨析回顾。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韶山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未来的发展愿景。

 

3月4日-6日,因冰冻延期的期末考试紧张有序进行。

 

在“控辍保学,收心教育开展及时”方面,各班级在学生报名结束后,以班为单位对学生进行了收假收心教育,告别影视,回归学海,要求学生在新的一学期,怀揣梦想,彰显青春,迈好第一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各班级对学生新学期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班主任对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和课外作业进行了检查审核,各班积极出好班级黑板报,开展班级特色教育和宣传鼓劲活动。控辍保学工作做得相当到位,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目前没有学生流失。该校精准扶贫政策也真正落实到贫困学生上,并且是对照名单直接免除相关费用。

 

在“开启湖南师大附中交流绿色通道”中,该校相关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参加附中集团年会系列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共享高考宝贵资源,参加综合专题讲座。同时提早谋划学校高考改革新方案实施意见和招生工作等。在新的一学期,在全力推进高效课堂的前提下,深化课堂改革,以促学生抓质量为核心任务,要求教师要多想办法,把方法教给学生,把更多的时间让给学生,做到精讲、精练,希望教师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高三面向高考,高二面向学考,共同营造紧张向上的学习氛围,实现全面丰收。

 

开学季,该校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全体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周边群众、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方面都对学校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