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韶山学校2020年上学期青年教师说课及模拟教学竞赛活动通知

韶山学校2020年上学期青年教师说课及模拟教学竞赛活动通知

2020年06月02日 07:59:25 访问量:2142

 

各教研组: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教学水平,打造一支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青年教师说课及模拟教学竞赛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竞赛组委会

主  任:陈煜华   

副主任:郭济武 赵瑞才 彭正奇 李二军 

委  员:吴才海 各教研组长

2、竞赛评委会

主  任:郭济武  副主任:吴才海

评  委:陈煜华 彭正奇 庞永格 龙谭辉球

二、竞赛方式

学科说课加模拟课堂教学,参赛教师在当前执教的学科内自行选定内容参赛,每人时量为15分钟,其中说课5分钟,模拟教学10分钟。

3、参赛对象:韶山学校198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编教师。

4、竞赛安排:请各教研组于2020年6月01日前完成报名工作,将参赛教师名单报教研室;学校6月02日上午(三四节课)组织教师在录播室进行比赛活动。

5、参赛要求及评价标准

1、报名时务必注明参赛学科,每位参赛教师须打印10份教案交评委,各参赛教师的课件首页上请标注课件制作人姓名,以便评委会记载评比,课件及教案比赛结束当天发至教研室;

2、采用学校教研室制定的《课堂教学评价参考标准》进行评比,校优质课竞赛的评委要坚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全过程,按照评课的标准,认真打分;

3、每位教师教学竞赛按抽签次序有序进行。

五、表彰及奖励规定

1、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2、一等奖选送韶山市参加教学竞赛活动;

韶山学校教研室

2020年5月20日

附录

韶山学校2020年上学期教师说课及模拟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价标准

                          执教者: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及具体要求

得  分

教学

思想

教学理念新,关注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

能营造民主、和谐、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求知欲望。

10

 

教学

目标

深入钻研教材、准确把握教材基础内容及重难点;

目标清晰具体,符合新课标要求和教学认知目标,目标制定有层次、有梯度,适合不同水平的学生;

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15

 

教学

过程

围绕教学目标,引导学生合理参加学习活动,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设置教学程序的基本环节,使学生有充分思考问题和表达结论的时间与机会;

能及时发现学习活动中的问题,并予以正确指导;

引导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合作学习,促进学生个性和特长的发展;

各种媒体手段及教具、学具的运用合理、恰当有创新,使教学活动高质高效。

25

 

教学

方法

根据教学内容精心安排教学结构,教学设计有新意;

教法设计合理,教学方式多样;

指导学法得当,体现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20

 

教学

效果

实现教学目标,学生知识、技能的掌握达到预期效果,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及相关个性品质得到发展;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学生思想活跃、积极参与教学活动。

15

 

教师

素质

教学语言标准、规范,交态亲切自然,熟练操作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媒体及设备;

及时正确地评价和反馈学生的答与问

15

 

综合

简评

 

 

 

                                                                  评委签名: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