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会每天读书,共建文明韶山

我会每天读书,共建文明韶山

2019年04月29日 10:24:17 访问量:758 作者:龙贵良

 


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让大家更加自觉地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结合世界读书日,韶山学校党总支部于426午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开展了“我会每天读书,共建文明韶山”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总支组织委员李二军同志主持活动中,全体党员按“六个一”的标准程序进行。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6_124834.jpg

全体党员在文洪波同志的引领下诵读《论持久战》摘选和大声高唱《我的国》。“……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优美的旋律,细腻的表达,在一遍遍的歌唱中,党员们深切地体会到对祖国的依恋。“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是中国人民生活的依靠,“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敞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图景,这些朴素而深沉的爱,唯有母亲能给予,唯有祖国可以依靠。现在共唱这首歌,感到是如此亲切,仿佛歌曲就是从心中流动出来一样。将把对祖国的挚爱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当中,为培养祖国的接班人而努力奉献。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6_125426.jpg

龙贵良同志给大家分享一个时代故事——“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读书的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利用时间认真读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五本书,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鞭策着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四月份的党费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6_125824_BURST002.jpg

赵瑞才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基层党支部要把管理党员和服务党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支部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方式,保障党员基本权益,了解党员思想状况,掌握党员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6_125857.jpg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陈煜华同志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五四精神”,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426_130301.jpg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登上了历史舞台,标志着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转变。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蕴含着丰富的时代价值,历久弥新,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成为新时代激励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着力推进学校建设,努力走出一条“面向未来教育、激发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发展学生个性”的立德树人之路,为主席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文明韶山不懈奋斗。

 

2019年4月28日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