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年03月22日 16:36:55 访问量:1362

魏娟娟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2022年发表新年贺词,抒发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激扬新征程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

“一起向未来”也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题口号,向全世界展现了携手应对挑战,团结奋斗的信念。

一起向未来,是祖国源于对历史自信的豪迈宣示。未来是当下的延续,也是历史的映照,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百年征程让我国既有了历史自信又有了对奋斗成就的自信,才敢于提出如此豪迈宣示。

一起向未来,是向着光明前景的庄严承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需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既定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光明前景即已承诺,就必定要言必行,行必果,担当起我们的责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你做好准备了吗?

一起向未来,是奋进中国的又一次团结进发。赓续传承的强国事业,接力奋进的复兴梦想,召唤人们再出发。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全球加强合作团结,共同应对挑战的呼声更加强烈,主席说:“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到来,高三的同学们即将面临“高考”这一充满挑战的未来,初三同学也面临毕业考试分水岭的未来,包括其他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否在今天做了一件向未来的事情呢?我想可以是一份新学期计划书、可以是认真完成一份作业、可以是认真听老师上课等等,关键是行动起来。

老师同学们!一起向未来是口号,是方向,更是一个目标,让我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向未来前进吧!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