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岁月如歌谱金曲,桃李竞妍谢师恩

岁月如歌谱金曲,桃李竞妍谢师恩

2021年10月07日 21:39:27 访问量:1589 作者:团委
金秋九月
收获是永恒的主题
学生收获知识的累累硕果
老师收获桃李的深深感恩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时,韶山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教育活动,众多学子送上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一曲赞歌唱不尽您的华丽的篇章,一支粉笔却写就了您的人生轨迹;
  三万桃李报答不了您的如山恩情,三千青丝染霜却谱写出您的精彩人生。
  让我们轻轻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感谢您一直奔赴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排忧解难!”
   9月10日,韶校学子各献风华,创意频出,一时百花齐放,欲争香夺目其间,手工、书信、绘画等等各路作品纷纷涌现,难争高下。
  学校广播站收到了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数十封来稿的同时,团委办公室也收到了上百幅精致的教师节作品。
  “在他们的心里,我们是多么地好看!”
  为了将学生作品更好展现于校内,创造尊师重道的温馨校园,韶山学校学生会及团委办公室共同搭建了展示平台,引来不少学生围观观赏。

  加减乘除,算不尽无私奉献
  诗词歌赋,颂不完心中崇敬
  讲台上,书桌旁
  寒来暑往,  春夏秋冬
  撒下心血点点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想对您说:
  恩师,节日快乐! 
  愿您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健康快乐! 
  感谢您如此耀眼,
  做我们平淡时光里的星辰!
          ——来自学子们的心声

独家心声
送给高三吴辉群老师
  春来暑住,几度梅花开,经历过白日短短、岁月峥嵘,却再不见办公楼前的银杏满枝了,时过境迁,转眼高三,可我们依旧怀念。
  我们怀念,您悄无声息探出窗口,转眼却已在我们身后; 
  我们怀念,七圈又七圈,汗水随风挥洒,依然眷恋;
  我们怀念,提前半小时的自习,争分夺秒,只为提笔为剑,书写流年。
  官方的话语结束,便来回忆我的从前。一次考得比一次差,您却总说着,没事,继续努力,忽而想放弃,却传来您的鼓舞;
  我记录过许多山河日落、人间烟火,但还是忘不了您在那张“风吹聚、云舒卷”照片下的评论:“有大片的感觉”。
  只言片语,自是道不尽这几百个日出又西沉,所有的感谢与怀念、都流淌在字里行间,如江海,如行云,滔滔不绝。
  江湖有聚春风里,人生何处不相逢。
  或许我们都是彼此三年的过客,但是我们要感谢您的出现,如春风如甘霖,润人心田。
  祝我们的吴老师,多喜乐,常安宁,快乐不只教师节。
  最后,祝福送给高三二班的四十位少年: 
  愿来年火树银花,考成归来,鲜衣怒马!
               ——高1902邹明峰

韶山学校教师节作品获奖名单
  今年韶山学校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成效显著。每位老师都振奋了精神, 鼓足干劲,铸就了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营造了人文、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