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韶山学校“毛浦珠奖学金”简介

韶山学校“毛浦珠奖学金”简介

2015年10月10日 09:36:11 访问量:2294


 

毛浦珠先生,1917年出生于韶山东茅塘,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曾担任中共地下党湘乡区委书记等职务。194510月在湖北不幸牺牲,时年28岁。

毛浦珠烈士忠心耿耿、历尽艰辛,努力为党工作了一辈子。他热爱党、热爱家乡、关心下一代。他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对子女寄予厚望,希望他们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毛浦珠烈士离开家乡去部队时,一再叮嘱子女好好读书。毛浦珠烈士牺牲后,他母亲和妻子经常教育后代“要牢记你父亲对你们的教导,不辜负他对你们的期望”,烈士的子女一直铭记在心。

毛浦珠烈士的女儿毛远青女士在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主动参军到海岛等边远地方工作,后从部队转业到清华大学医院工作。毛远青女士铭记父亲嘱托,干好本职工作同时,一直没有忘记韶山,没有忘记自己是韶山的女儿。她转业时部队发给一笔补助金分文未动,想用这笔钱为韶山做一点事,为韶山人民做一点事,以回报父亲对他们的期望。毛远青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在韶山学校设立“毛浦珠奖学金”, 从2013年开始,每年资助人民币壹万伍仟元,以鼓励优秀学生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以帮助学习成绩好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