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扫黑除恶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扫黑除恶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2019年04月02日 10:56:59 访问量:583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2019年3月28日,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余连兴科长带领检察院相关同志一行五人来到韶山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主题法治讲座,学校全体教职工和高二236班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pt2019_03_28_15_39_46.jpg

检察官龙晴深入浅出,以扫黑除恶离我们有多远为切入点,通过举例,向全校师生讲授了可能成为扫黑除恶对象的具体情形,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视频播放、ppt图片展示、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及举报方式,剖析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以及黑恶势力犯罪之间的关系和危害,帮助同学们就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同黑恶势力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行动中来。现场学生积极互动、热情高涨,为讲座增添了良好的气氛和效果。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328_102122.jpg

现场为我校师生发放有关扫黑除恶宣传单(册)200余份。

C:\Users\ssxx\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33027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328_154637.jpg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学生、家长涉入、不参与黑恶势力,同时告诫学生远离黑恶势力,并学会在危急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不仅起到了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作用,而且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了师生及家长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形成了校园内外“扫黑除恶、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