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杜鹃文学社 > 勇气和经验

勇气和经验

2016年12月14日 12:43:28 访问量:1094


雄鹰搏击长空,海燕唱退惊雷,只要将自己放飞,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一千个零比不上一个一,一千次承诺比不上一次付出,一千句空话比不上一次实践,一千次徘徊比不上一次前进。人生之路总得自己走,未来的蓝图只能在自己手中绘制。

有为哲学家这样说过:“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要挑战自己,战胜自我,要付出勇气的,也是最可贵的。”人的一生就像庄稼的一生,并不是每天都风调雨顺,我们总会经历晴天霹雳,或是风雨交加,各种各样的灾难总会接踵而来,让我们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应该坦然面对,去承受,去挑战!

人类总在不断完善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了摆脱地心引力,人类不断向天空冲击,为了了解海洋,人类不断向深海进发。为了挑战,无数人受伤或是失去生命,但这阻止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这种勇气是永生的,是深入骨髓的,人类正是因为这勇气才走上了食物链的顶端。

但是单有勇气是不行的,有勇无谋是莽夫。所以说经验也是必不可少的。

正如“吃一见,长一智”,丰富的社会经验可以使人在真正的进入社会后少走弯路。这又让我想到现在不少招聘单位总是强调被招聘者要有若干年的工作经验,却不去想,年轻人哪来那么多经验?同时,许多单位在实际用人中,又常常是对于年龄一过四五十的人就不再重用,却不去想,这些人正是经验丰富的时候。其实大多数时候,勇气和经验少有并行,所以说选经验还是选勇气,似乎真的很难。诚然经验和勇气都发挥过不小的作用,但有时他们也确实不太可靠。一头驴过河,第一次它驮的是盐,不小心摔倒了,盐溶化,驴背上轻了,第二次过河,驴驮的是棉花,它故伎重演,棉花吸了水,驴再也没有站了起来。年轻勇敢不可靠当属项羽,他28岁做统帅,那时刘邦48岁,鸿门时,项羽最终败在自己太“勇敢”。

所以说,人生如切割宝石,不要真的认为只要有勇气就可以永远成功。不要认为那些老工匠仅仅是抛却不下顾虑。要知道人生不是赌博,人的一生中,有些失败是绝不允许出现一次的。经验是捷径,勇气是翅膀。两者缺一不可,但不能太过依赖,自己正真的能力才最重要!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