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2019年05月05日 08:34:23 访问量:2760 作者:龙贵良

4月28日上午,细雨蒙蒙,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共湘潭市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648名新老团员代表齐聚,韶山学校298名团员代表和10名新团员,身着蓝色校服、以整齐的方阵满怀豪情地列队出席,共同见证这一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的特殊纪念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老团员在湖南省“最美基层团干部”韶山市韶山乡团委副书记文勇强带领下,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韶山学校钟佳豪同学代表老团员讲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锻炼新本领,争当浪潮儿,共圆中国梦。

王宏宇,彭天笑,毛新纪,向雅婷四位同学进行了诗朗诵《五四之火,永不停息》。


    唐铭玉同学宣读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倡导广大团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拼搏奋斗。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发表讲话,对全省新加入团组织的共青团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五四青年节的亲切问候。勉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新青年。把个人梦想和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时代需要、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勤于学习实践,做有本领的新青年。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于到基层一线、群众中间去,在难事急事中摔打磨砺,让青春的翅膀因本领的提高而更加坚强。牢记责任使命、做有担当的新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革命运动100周年,让新团员在入团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新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入团仪式教育和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之歌唱响民族复兴的宏伟征途,让青春之光闪耀美好新时代,书写改革奋进之笔!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