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给梦想注入“心”动力 ——韶山学校2019届高考心理辅导会

给梦想注入“心”动力 ——韶山学校2019届高考心理辅导会

2019年06月04日 08:42:50 访问量:557 作者:龙贵良


随着2019年高考日益临近,高三学子们经历长期高强度的复习和考练,不少同学感到疲劳甚至焦虑,为有效缓解考生考前心理压力,帮助学子们以最好的心态迎接高考,516日下午两点半,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省委特聘专家黄华玲教授主讲的《韶山学校2019届高三考前心理辅导》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高三年级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华玲教授以“高考是什么”的提问互动开场,温婉智慧、语气平和、娓娓道来,与在场学生频繁互动,让全体师生如沐春风、如饮甘醇。她针对高三学生备考焦虑、学习疲惫、成绩波动、考前失眠等实际情况,利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极盛教授的研究案列,紧扣高考复习大背景,围绕心态调整、心理暗示、减压技巧、人际关系等问题提出应对策略,着重指出“实力与心态同等重要,越临近大考,心态越重要”。讲座亲切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生认识到压力的存在是正常的,压力的解决原来也很简单,重在解放自己的身体心理,把控自己的情绪,学会积极的思维,放松自己,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感言,此次心理讲座,犹如雪中送炭,让我们原本紧绷的神经顿时轻松了不少。同时也让我们掌握了一些迎考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为调节情绪、克服恐惧、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办了“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开展生涯规划指导,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每年临近高考,学校都会邀请校外心理专家开展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帮助学生克服紧张情绪,提升学生自信心,同时也缓解了家长和考生的焦虑情绪。轻装上阵,给梦想注入“心”动力,努力激发自己的潜能,超越自我,在高考中奋力拼搏,为自己的人生写好“奋进之笔”。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