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杜鹃文学社 > 春光融融

春光融融

2016年12月14日 12:37:34 访问量:964


感恩似乎是一个又老又旧的话题,然而陈旧的话题总会因人而异的被赋予新的意义,让赠予者和授予者一同感受到它洒下的隽永的光芒,而我所感受到的光芒,源于那个暖意融融的冬天

当我们赶到学校会议室的时候,主座上已经有一个青年静候在那里,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安静沉稳。

我们在老师的示意下顶着一头雨水忐忑不安的找了个位子坐下来,悄悄的打量着这位年轻人。他仿佛感受到了我们的紧张,朝我们露出了一个温暖抚慰的笑,目光巡视一周后,等到在场同学都坐下来后,他开始说话了;

“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1989年希望工程建立,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扶持需要帮助的同学,为他们带来人心的温暖。而子敬阳光助学基金更是如此。今天我们来就是为了传递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为同学们送来一些物质帮助。韶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学校又是毛主席亲笔提名的学校,更是我们重点帮助对象,我们也很乐意帮助同学们。而同学们作为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此帮助下更应该奋发学习的动力,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将来为国家的事业做贡献,为祖国的明天做贡献!”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用更加清晰恳切的声音说“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把我们的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而后他缓缓的坐了下去,面容庄重。

座上的我们都如清夜闻钟,皆有震动。

很快轮到学生发言。

              一位瘦削但是挺拔的学长首先发言“作为一名高三学子,只是我第三次收到资助,我的感恩将全部化为拼搏冲刺的动力,在明年的高考中全力以赴,力争上游。”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在政治老师的鼓励下,我站起来也说了我的感想;“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我们一定会把感恩之心付诸实践,传递爱心!

其后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站起来,做了或长或短的发言,有一位学妹的尤为令人动容。

她是这样说的:“我是一名高一学生,平时在课堂上喜欢说话,偶尔也会打瞌睡,所以成绩不太好,这次能在这里接受资助,我有惊讶又高兴,又有一点愧疚……但是在以后,我一定会改掉这些坏毛病,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不会辜负学校,家人,社会各界人士对我的期望!

就这样,在那个风雨肆虐的冬天,室外冷冷清清,室内春光融融。我们不仅得到物质上的资助,更得到了莫大的精神力量。因此这个酷寒的冬天,我们却觉得春暖花开,暖意融融……          

 

 

 

 

彭可意

编辑:郑志平
上一篇:
下一篇:人间四月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