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杜鹃文学社 > 正确认识自己

正确认识自己

2016年12月14日 12:42:25 访问量:1010


是一朵花,就应该点缀春天,而不是想着结出硕果;

    是一棵树,就应该让果实挂满枝头,而不是花枝招展;

    是一滴水,就应该投入大海的怀抱,而不是误陷泥沟。

    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位置,星星不回复在水面上游来游去,鱼儿不会在天上自在玩耍。同样,万事万物都应该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定位,然后在自己的位置上活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正确认识自己的短处,却不是自怨自艾。

    骆驼生性笨拙,不如猴子一样的肢体灵活,舞动自由,所以他应该认识到,自身的短处不是缺陷,而是一项生而有之的不完美。每一物都有自己的不完美,猫不能上树,人不能披着翅膀飞翔,无须太过介怀,放开一些,面对真实的自己。

    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也并非好高骛远。

骆驼身体庞大,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这些闪光点足以让它在不知疲苦的行走在炎热干燥、广袤无垠的大漠上时获得无数行人的赞誉,商人的青睐。沙漠之舟的美名,不是谁都有,而它,恰恰是唯一的那一个。

    猫会抓老鼠,为民除害。

    人有思维,可以行走,可以创造;

    世间万物,都有其圆缺,对于自身的长处,应该在正确的地方,大展其才,使其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智慧,不卑不亢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当别人获得绚烂时,为他人鼓一鼓掌,当自己遭受挫折时,加一加油。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可以循坏再生,那每一个人,不论男女、种族、出身,都是一颗未探明方向的天体,或许会使星星永恒,或是星云浪漫,或是流星璀璨,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把握自己,才能砥砺自己,发展自己。

    没有人是无用的,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愿每个人找到自己的天体属性,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任意驰骋。

    正确认识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无需被别人看好,但自己一定要活得好看!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