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言传身教,师徒共进 ——韶山学校成功举办“青蓝工程”之徒弟汇报课比赛

言传身教,师徒共进 ——韶山学校成功举办“青蓝工程”之徒弟汇报课比赛

2022年06月03日 08:07:31 访问量:1450


师徒相携、青蓝相接。5月18日--5月23日,韶山学校2021-2022年度“师徒共进、高效课堂”徒弟汇报课比赛成功完赛,24位青年教师在师父的精心培养下,以高效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的教学水平,登上三尺讲台赛场,在师傅和各组老师的见证下,展现自己的风采,呈现成长的蜕变。

参加比赛的青年老师精心准备,在师傅全程指导下,教研组、备课组集体磨课,让课堂得以精彩的呈现。选课内容引人入胜,课堂的整体框架构建清晰,注重突破重难点;课堂设计新颖有趣,精美的课件、巧妙的情境、创新的小组探究,能够有效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课堂表现自信从容,高效的师生互动和幽默的教学语言,都使整堂氛围轻松愉悦。

本次比赛特邀了韶山市教研室余素梅主任来本校担任评委,行政领导参与听课,学科骨干教师与师傅担任评委。整个赛程突出了“高效课堂”特色,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突出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落实立德树人,体现新高考、新教材,聚焦教师行为改进与学习难点突破。

徒弟汇报课的精彩是青蓝工程的重要成果,教师是固校之本,青年教师就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终将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细致磨砺、用心传承,青年教师在飞速进步,骨干教师也在不断收获,相互研磨、共进成长,一生二、二生三、三起璀璨星河,最终实现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质,以更坚定的教育理想不断奋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团队。

编辑:郑志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