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2021年下学期韶山市教育局视导韶山学校教学常规工作

2021年下学期韶山市教育局视导韶山学校教学常规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17:36:14 访问量:2083

借力教学视导  助推学校发展

----韶山学校2021年教学视导报道

金秋时节,细雨绵绵。为了更好地了解韶山学校教育教学现状,促进教育“双减”工作的落实,20211019日,韶山市教育局胡局长带领教研室、教育股领导对本校进行了教学视导与督查。

本次教学视导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教研室推门听课与教学常规督查、教育股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督查。

教学教研

局视导组领导一早就到了学校,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开始走入教学区域,深入课堂推门听课,学校示范课、公开课等主题教研活动照常进行。

C:/Users/zh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9232259/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zh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9232139/output_1.jpgoutput_1

局视导组随机听取了不同年级、不同教师、不同科目、不同类型的课堂,共计听课14节。主要了解了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并对课堂现状准确把脉。

C:/Users/zh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9232044/output_1.jpgoutput_1

备课组、教研组的老师们,同时进行着示范课、公开课的主题教研活动。

C:/Users/zh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9232707/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zhc/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9232419/output_1.jpgoutput_1课间局领导也没有休息,与上课教师反馈交流、检查教学常规、调查集体备课和主题教研活动的实施情况。

 

管理督查

   教育股领导在广泛走访教师调研的基础上,对本校教学常规、学科发展、教研整体规划、德育管理等进行了解,听取了教师们在国家教育“双减”背景下,对新学校、新岗位、新做法的真实反应。对学校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筛查,对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督促。

IMG_256

 

                         视导反馈

最后,胡局长与教育股欧主任和教研室彭辉主任一行,对韶山学校视导工作进行了反馈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本校工作的成绩,“双减”政策实施后做出的改变,并从教师可持续发展、课堂提质增效、核心素养落实、课程设置多元化、集体备课有效化、作业分层科学化等方面对学校提出了建议。韶山教育局领导希望韶山学校走优质发展的道路,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韶山教育的示范引领,让韶山走向教育强市!

IMG_256

 

 

 

本校陈许生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局领导对韶山学校的重视与建议,表示一定会坚持做好做优!

此次教学视导,很好的促进了教师、学校与教育局专家们的沟通和交流,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助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校将借力视导,鼓足干劲,在教育的康庄大道上,砥砺前行!

 

 

 

编辑:教务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