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九年磨剑为一搏,六月试锋现真我

九年磨剑为一搏,六月试锋现真我

2024年03月12日 15:23:40 访问量:317

韶山学校2024届初三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IMG_256

 “踔厉奋发酬壮志,百日鏖战誓凯旋。”为激发初三学子迎战中考,决胜中考的斗志,3月11日,韶山学校召开2024届初三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参加本次誓师大会的学校领导有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煜华、校长颜翊、副校长陈许生、副校长郭济武、副校长李二军、校长助理赵强、教务处主任文静、初三年级组长罗国华。

1、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誓师大会拉开帷幕。

2、书记寄语


IMG_256



  殷殷寄语,深深祝福。在初三学子发起中考冲刺,准备迎接最拼搏、最挑战、最艰难、最充实的一百天之际,陈煜华书记讲话为全体初三学子加油打气。讲话饱含期望,意蕴深长,给全体师生百日冲刺指明了方向,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充满力量。

3、教师寄语

​    教师代表王诗雨老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为全体中考学子注入信心与力量,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她激励同学们要势如破竹,勇夺桂冠,并送给同学们九个字: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4、学生代表发言

  三年磨一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芒,六月扬眉凯歌旋。初三学生代表张语馨的发言掷地有声,诉说决战中考的一腔热血和万丈豪情,表达了初三学子奋力拼搏、为母校增辉的决心。十年磨剑,今朝试锋;百日拼搏,中考必胜!

5、集体宣誓

 初三的师生们齐聚一堂,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他们的誓言铿锵有力,充满了全力以赴、决胜中考的坚定信念和豪情壮志。

 

6、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校领导送出的“倒计时100天”的计时牌,更是让同学们争分夺秒、迎战中考的冲锋号角。我们听到韶山学校学子心底吼出的出征誓言,掷地有声!

7、初三年级组长发言

  青春岁月如绚丽画卷,初三的奋斗更是珍贵记忆。罗国华组长寄语初三学子:汗水将成幸福之源,安逸则带来遗憾。人生难得几回搏,此刻应全力以赴,书写传奇,展现活力与朝气。青春永不言败,永不低头,越战越勇!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动员大会


IMG_256


 为切实抓好初二、初三年级会考考前100天的教育教学工作,我校于3月11日下午五点在韶山学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动员大会。韶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勇卫,教育局教育股主任熊群英,教研室主任余素梅,韶山学校行政领导、初三年级全体任课老师及初二生地任课教师到场参加,会议由熊群英主任主持。

1、初三年级组长发言

 罗国华老师就之后的备考工作做指导发言,他首先对初三目前的学习情况作了简要报告,指出在后面的学习中教师要注重对学生的培优辅差,要注意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潜力。

2、教研室余素梅主任发言

 韶山教研室余素梅主任就韶山学校九年级期末质量监测的各科成绩做对比分析,并对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提出复习建议。教师要注意回归教材,加强典型问题的研究;重视复习课和试卷讲评课,划清重难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让课堂效率最大化。

3、教师代表发言

 周文老师代表九年级历史备课组发言,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备课组活动,准确领会和把握中考精神,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提升学习效果,发挥优势,化解问题,引导学生勤学苦练,把工作做得更好。

  彭丙文老师代表初三数学备课组发言,他指出要重视学生的分层学习,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设置不同的学习任务;培养学习目标,帮学生建立学习的信心,组成学习互助小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刘巧老师代表初三年级化学备课组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备考工作中会加强集体备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实验教学;加强信息技术与化学学科的整合,提高课题教学效率;实施分层教学,让学生共同提高。

  韶山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煜华也对初三备考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老师们要抓落实,见实效,提高优秀率。

4、教育局领导寄语

 韶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勇卫对韶山学校2024中考提出目标和要求,他指出要重视学生理化生实验的操作能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重视学生对知识的学习,还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排解压力,舒缓焦虑情绪;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全力备考,提高课堂效率。最后他祝愿韶山学校在2024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跨越100个日夜,绽放盛夏;奋战100个日夜,燃烧青春;坚守100个日夜,扭转乾坤!以青春之力,赴梦想之约!让我们用汗水浇筑成功,共创韶山学校新的辉煌!

编辑:郑志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解放思想大讨论,凝心聚力话发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学校 特此声明。